大田县水利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04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3-06-15 15:23 来源:大田县水利局
| | | |

   

陈世忠代表: 

  《关于开发七星湖水上项目的建议》(第004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闽湖湖美库区属尤溪县街面水库的库区,街面水库位于尤溪县、大田县、德化县三县交接处,坝址位于尤溪县街面村,距离均溪、文江溪汇河口约200m。街面水库面积达36.7km2,库面最大宽度2.5km,总库容达18.24亿m3。街面水库调度管理单位为闽湖水库发展中心。根据《大中型水电站水库调度规范》(GB17621-1998)第7.1条:“水库移民迁移或土地征用线以下水面及库岸,任何单位或个人无权私自开发利用。未经水库调度管理单位同意的开发利用项目,因水库蓄放水而遭受损失,水库调度管理单位不负任何责任。”确需对库区进行开发的,应先获水库调度管理单位同意,再聘请具有工程咨询资质的工程咨询机构撰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经旅游主管部门提交给发改等相关部门立项审批。 

  此复。 

    

  领导署名:林芳庆 

  联 系 人:杨承享 

  联系电话:8731878 

    

    

    

                                大田县水利局                                  20236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