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90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3-06-13 17:06 来源:大田县农业农村局
| | | |

  答复类别:B类

  

李明东等代表:

  《关于在桃源镇建设大田县富硒农业产业园的建议》已收悉,感谢你们对我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我局高度重视你们的建议,指定专人进行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县富硒农产品资源丰富,分布广泛,建设富硒农业产业园有利于打牢产业基础,延长产业链条,提升农产品价值。桃源镇是我县的农业大镇,区位优势明显,为国家级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和省级蔬菜种植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在桃源镇建设大田县富硒农业产业园能够优化富硒农产品区域化布局,提升富硒农产品竞争力,增大农产品市场份额。

  近年来,我局高度重视富硒农业产业园工作,积极向省、市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申报相关项目,大力争取上级支持。2018年列入三明市首批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着力打造集科技研发、示范推广、技术培训、良种培育、仓储物流、信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蔬菜产业示范园区;2020年完成《大田县桃源富硒农产品加工园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园区规划;2021年将桃源镇农业产业强镇列入省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3212”工程储备库;2021年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蔬菜);2022年完成《大田县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在桃源镇建设农产品冷链物流基地。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支持桃源镇建设富硒农业产业园工作。一是积极争取资金。整合各类涉农资金,全方位支持桃源镇创建富硒农业产业园;加大跑省跑厅力度,积极争取专项债券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政策资金支持。二是加大招商力度。将该园区纳入全县农业发展规划和项目储备库,充分利用沪明合作的契机,大力推介富硒农业产业园项目。三是加强品牌建设。推动农业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提升富硒农产品品牌竞争力,积极引导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品牌品质提升,引导“三品一标”认证,推动富硒农业产业园专业化、标准化和规模化。

  再次感谢你们对我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涂东明

  联 系 人:郑潇潇

  联系电话:188****3315

  

 

大田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6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