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公安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4号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3-06-07 16:19 来源:大田县公安局
| | | |
章志雄代表:

  《关于加强对县内微公交整治的建议》(第2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来,我局进一步加强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整治微公交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强化提升微公交驾驶员文明交通意识,行车秩序明显好转,微公交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一是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深入闽通公司,开展以“遵规守法,文明驾驶”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每月在县融媒体集中曝光一批微公交典型违法和事故案例;利用“交安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平台,向微公交安全负责人和驾驶员推送警示提示信息32条。多措并举,持续提升微公交驾驶员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二是强化驾驶员源头管理。督促闽通公司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把好微公交驾驶员准入关。健全完善微公交驾驶员电子台账,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和平台应用,建立微公交驾驶员预警核查处置机制。每周开展一次警示谈话和交通安全教育,每月开展一次遵守交通法规的监管和考核,对事故频发和严重交通违法屡教不改的微公交驾驶员,坚决予以辞退,切实提升客运企业风险防控能力。 

  三是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科学安排勤务,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现场执法与非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加大重点时段巡查管控力度,严查微公交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联合交通综合执法大队,每月开展一次微公交整治统一行动,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年内查处微公交交通违法行为225起;微公交事故36起,比降158% 

      

  领导署名:涂红彤 

  联  人:范兴彩 

  电话号码:13950926243 

                       

                               大田县公安局 

                         202367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