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卫健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3-06-25 16:28 来源:大田县卫健局
| | | |

张春妙等代表:

  关于进一步推动农村妇女两癌筛查顺利实施建议(第0015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局高度重视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工作的通知》(田卫函〔20222),2022年完成宫颈癌筛查5011例,完成率100.22%,乳腺癌筛查人数为5106人,完成率102.12%。 

  两癌筛查是提高妇女健康保障水平的惠民实事,涉及每个家庭的幸福,我县两癌筛查工作在省市业务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广泛开展两癌筛查信息的宣传教育,增强妇女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大田县妇幼保健院作为项目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组,开展项目管理工作和指导项目质控工作,并对相关信息进行管理,县、乡妇联积极配合做好项目的组织动员和宣传工作,形成分工分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共同推进我县两癌筛查项目的实施。2022年完成宫颈癌筛查数为5011人,乳腺癌筛查人数为5106人,其中筛查出宫颈癌2例、乳腺癌5例,均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且2022年两癌筛查工作已纳入乡镇绩效考评,占卫生健康工作考评指标评分值9分。 

  衷心感谢你们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陈永晶 

   人:陈慧杰 

  联系电话:0598-7240695 

    

        

                                                                        大田县卫生健康局 

                                                                          20236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