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水利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00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3-06-20 11:08 来源:大田县水利局
| | | |

   

郑开京等代表: 

  《关于加大均溪河流域水环境整治的建议》(第000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坚持系统治理。近年来,我县持续开展均溪河流域水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对照《三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明市水环境三年整治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明政文〔202030号)要求,对小流域、农村生活污水垃圾、规模养殖、河湖水环境、农村小水电等五方面进行系统整治提升。2022年度,均溪流域各乡镇交界断面水质均达到三类标准,高才国控断面水质达到二类水标准。2023年,我局按以河湖“清四乱”为抓手,持续推进流域水环境质量整体提升。 

  二、坚持常态保洁。流域内各乡镇均组建了生态综合管护队或河道专管员队伍,开展常态巡河护河,落实日常保洁工作。县河长办原则上按每村每月500元拨补乡镇作为落实河湖长制工作经费。在城区均溪河段,县水利局已聘请第三方开展日常河道常态保洁工作。 

  三、加强检查监督。县委县政府已将各乡镇落实河湖长制、履行管河护河情况列入年度绩效考评范围,县河长办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情况通报,督促乡级河长、河道专管员落实管河护河措施,切实提升流域水环境质量。 

  四、推进河道治理。统筹整合各类项目资金,策划生成一批、推进建设一批、完工一批流域综合整治项目。目前,已完成均溪周田段河道治理工程、屏山溪安全生态水系等项目。策划推进均溪河(石牌至华兴段)水环境水景观综合提升工程,因政策及资金等原因,项目暂未实施。我局将加强与上级水利部门积极沟通协调,推进各类水利项目落地实施,提升流域水环境。 

  此复。 

  领导署名:林芳庆 

  联 系 人:叶式炉 

  联系电话:8731875 


  大田县水利局 

  202362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