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文体和旅游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45号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3-06-25 16:17 来源:大田县文旅局
| | | |

陈世忠代表:

  关于《关于开发七星湖水上项目的建议》(第45号)已收悉。现针对提出的建议答复如下:

  七星湖位于国家级水利风景区—闽湖湖畔,地处大田县东北部,先后荣获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良好湖泊生态工程保护规划区、七星湖省级森林公园等荣誉,是福建省第三批“离退休干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教育基地”、三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8个共建基地,2021年12月湖美七星湖景区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每逢节假日、周末,来自省内外的游人络绎不绝,七星桥也成为游人打卡的网红点之一。关于开发七星湖水上项目,结合我局职责,重点将做好以下工作:

  1.协助做好项目审批。依托七星湖景区优越绿色生态与人文条件,我局支持推进七星湖库区相关旅游项目,指导湖美农旅小镇纳入县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引导开发水上娱乐设施。县文旅局只办理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申办经营性公共游泳场所审批、经营性公共游泳场所改建、扩建、整改后开放许可、许可证载明事项发生变更申请(公共游泳场所))、开放公益性公共游泳场所备案(开放公益性公共游泳场所备案、公益性公共游泳场所改建、扩建、整改后开放备案)的审批,有关水上游轮、游船及其他水上运动等项目需其他相关部门指导和审批。

  2.大力发展特色旅游项目。整合湖美库区水上及周边山地、峡谷、森林等资源,积极招商引资,推进库区旅游发展,大力发展山地运动、水上运动、户外拓展、户外露营、户外体育运动、徒步旅行、探险等户外康体养生产运动等特色旅游项目。

  3.加强景区宣传推广。疫情后,我县为提振旅游业,释放需求,配合省委、市委、市政府出台基层工会职工疗休养活动政策措施,动员组织万名职工参加疗休养,鼓励基层工会就近就地开展疗休养活动;我局也全力推广“全闽乐购·惠游三明”文旅惠民促消费活动,鼓励文旅相关企业入驻“智慧游三明”平台,支持七星湖持续提升并打造4A级景区,并将进一步开展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通过新媒体宣传矩阵,对各候选地进行图文展示及视频展播,广泛发动网友参与转发和点赞,不断提升湖美七星湖景区知名度、美誉度,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湖美赏美景、吃美食。

 

  领导署名:郑昌文

  联 系 人:张春珍

  联系电话:0598-7222157

 

 

  大田县文体和旅游局

  2023年6月21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