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文体和旅游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53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3-06-29 10:30 来源:大田县文旅局
| | | |

王升平等代表:

  《关于开发北洋崎、楼高山古茶树种质资源兼办康养健身基地的建议》(第5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楼高山位于广平镇西园村北侧,距离三明市区35公里,最高峰海拔1236米,长年云雾缭绕。北洋崎位于楼高山西面,区域内物种丰富,自然景观奇特。楼高山和北洋崎两处交通便利、地势平坦、水源充足,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境内植被保护完好,竹木葱茏,林海苍茫,沿路尽是具有开发价值的瀑布群和原始森林,是人们休闲、避暑、生态旅游的绝佳选择,开发后可与三明格氏栲、永安桃源洞、永安安贞堡等旅游区连成黄金旅游线路,是旅游观光、康养健身的好去处。我局将立足北洋崎、楼高山两地的特色资源,做好以下工作:

  1.挖掘资源、找准定位,科学指导区域发展方向。北洋崎涧溪十里生态峡谷,瀑布、峭壁悬崖、碧水深潭罗列、时而水流淙淙,时而深潭悠绿,奇石秀岩,珍树异草等自然散落溪涧。山地资源品质较高,可塑性强,尤以山、水、林、洞等自然景观为较大优势资源,对发展运动休闲、文化旅游、康复养生等产业具有非常大的潜力,可以“运动休闲、文化旅游、康复养生”为功能定位,积极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2.赛事引领、产业融合,打造“神奇的北洋崎”康养品牌。根据北洋崎、楼高山两地及周边山地资源特点,举办不同类型、形式多样的山地越野、骑行、露营等山地户外赛事活动,发展户外运动营地建设。同时,把景点和美丽休闲乡村、现代农业庄园等串联起来,打造康养旅游精品线路,展现户外体育运动中自然、健身、休闲的文化理念,激发出康养健身、文化休闲、乡村旅游等多重效应。

  3.主动作为、健全工作机制,为北洋崎、楼高山两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研究北洋崎、楼高山发展规划,协同推进两地全面发展。按照分级负担、各有侧重的原则,为其争取资金来源,统筹现有资金渠道支持规划建设,并帮助协调相关部门予以支持。

 

  领导署名:苏晋板

  联 系 人:张春珍

  联系电话:13507582220

 

 

  大田县文体和旅游局

  2023年6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