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溪镇人民政府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10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3-06-19 16:00 来源:大田县均溪镇
| | | |
答复类别:B类       

郑淑梅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改善房前屋后山体滑坡隐患、村道高陡边坡溜方隐患的建议》第010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均溪镇天山路33号银山北路81号周边因受短时强降雨影响,导致该段道路下方边坡发生崩塌、出现溜方现象。对此,镇积极主动与县有关部门对接,县自然资源局于2023年4月13日,聘请省地质工程勘查院技术人员对均溪镇天山路33号银山北路81号周边进行了实地踏勘。同时,镇政府和社区根据县自然资源局提出的建议,采取了以下应急处置措施:1、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雨天加强巡查;2、雨季期间,封锁安全隐患路段道路,禁止通行;3、道路两端设置警示牌,上方设置警戒线;4、对该处溜方体坡面用防水篷布遮盖,防止雨水渗入,降低再次溜方可能性。 

  安全隐患的治理,需联合县直部门综合施策、综合治理,我镇将进一步与县直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若具备工程措施治理条件,全力争取将溜方隐患严重处纳入省级地质灾害治理储备项目,申请省级地质灾害专项治理资金,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各位代表,感谢你们对均溪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李序扶 

  联 系 人:林仙金 

  联系电话:18806022600 

 

 

 

                                       均溪镇人民政府       

  2023619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