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1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3-06-16 09:59 来源:大田县住建局
| | | |

尊敬的范秀桂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当前的疫情防控下,城市管理应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建议》提案(第11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所反映的疫情防控下,城市管理应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建议事关地方经济的发展和社会进步,也关系到人民的生活水平。收到您的案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委派城管戴拥军副大队长、市容服务中心陈开灶主任根据各位代表的建议,联合相关部门,按照职责,认真抓好落实,具体做法汇报如下

坚持做好“一站式”服务。在办理审批商业促销、产品宣传等一系列活动过程中,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质量,争取做到“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在管理与服务中,竭力靠前,把城市管理作为大田经济发展的助燃剂,做好商家店户的贴心人。

二、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充分利用广场、空地及闲置土地等,开办夜市临时流动摊点,同时,引导商贩规范经营,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劝阻使用高音喇叭音响进行叫卖、噪音扰民等行为,对于餐饮摊点,要求使用清洁能源和环保炉具,严格遵守油烟排放相关规定。努力实现既不扰民,又激活夜市经济,散发烟火气息的双赢局面。

三、实施审慎包容监管。加大对临时经营区域的巡查力度,引导商贩合法规范经营。推行柔性执法,对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对一般性城市管理方面的违法行为首次免罚,以批评教育为主,慎用处罚措施,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助力经济发展。

非常感谢代表们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建议,敬请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给予我们工作更多的支持让我们大田县的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领导署名:刘传贵 

人:陈开灶

联系电话:7222155

 

 

大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6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