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文体和旅游局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9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1-08-17 15:54 来源:大田县文旅局
| | | |

  廖舒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亮化大田中央苏区主体公园的建议》(第2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大田中央苏区主题公园位于城关东南部,辖霞山、狮山两座主峰,现有朝凤亭、战壕遗迹等人文景观,占地面积690亩,总投资3850万元,是大田标志性红色文化公园,是大田“仙峰古堡·多彩大田”旅游发展战略的重点项目之一。作为大田标志性红色文化主题公园-一大田中央苏区主题公园,在2015年被列入县委、县政府年度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目前,公园一期工程建设,铺设公园游步道火烧板路面约3.5公里,完成公园主入口工程和水平休闲栈道520米的施工,建设生态公厕3座,完成中央苏区文化浮雕、景观绿化等设施建设。

  目前城区已布置了建山路沿街、凤山路、体育场、白岩公园、新汽车站、均溪河两岸、板凳龙桥等夜景项目,同时也对仙亭山公园的山体进行亮化。城市夜景建设时融入了我县特色的元素如:古堡、文昌阁等大田主题。为进一步完善赤岩中央苏区主题公园设施,提升公园景观效果,我们将结合城市建设推进亮化大田中央苏区主题公园工作。一是积极争取列入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策划实施《大田中央苏区主题公园规划方案》二期、三期项目,争取上级有关部门项目和资金支持;二是结合县博物馆、革命历史纪念馆等项目建设工作,争取在中央苏区主题公园布置《大田革命斗争历史纪念馆》;三是积极沟通协调,配合县直有关单位做好方案设计、夜景建设等工作。

 

 

  领导署名:叶增稳

  联 系 人:张春珍

  联系电话:7222157

 

 

  大田县文体和旅游局

  2021年8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