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文体和旅游局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54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1-08-17 15:58 来源:大田县文旅局
| | | |

  张知松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筹建大田知青馆的提案》(第54号)收悉。现就有关建议答复如下:

  50年前,2650余名知识青年响应毛主席的号召,到大田农村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与大田父老乡亲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将大田当作第二故乡,有着讲不完的感恩故事。

  建设大田知青纪念馆具有一定的纪念意义,可以促进山海协作,带动大田经济文化发展。目前,我县仅有广平镇有个知青馆。

  省内各地更多是将知青文化陈列在当地的博物馆内,与其他内容一并展示。

  目前,县博物馆现有的展厅分散、面积较小、设施不全,已无法满足公众需求。在当前形势下,急需建设一座新的独立县博物馆,集中展示、充分发挥我县文化资源。我局经前期调研,拟提请县委、县政府研究立项建设大田县博物馆,选址在城关新城区,按照《博物馆建筑规范》要求,选择在交通方便、环境优美、人员集中的区域,便于市民、学生、干部群众、游客学习考察,配备专职讲解员队伍,满足培训、教育等功能需要。我局将同时呼吁县委、县政府重视知青文化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发动社会力量收集相关知青的信息资料。通过向中央发改、财政系统及省文物局申请博物馆建设项目配套补助资金,有序推进我县博物馆建设,争取早日将大田知青这段历史在馆内展出。

 

  领导署名:叶增稳

  联 系 人:黄荣忠

  联系电话:7222157

 

 

  大田县文体和旅游局

  2021年8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