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文体和旅游局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58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1-08-18 15:48 来源:大田县文旅局
| | | |

  郑圣泉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繁荣大田县文艺作品创作提高文化软实力的提案》(第5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大田文艺创作群体现状

  大田现有以林啟得为代表的音乐创作群体,以苏诗布、连占斗等为代表的文学创作群体,以颜建光、林联泰等为代表的书法美术创作群体,创作了一系列文艺作品,宣传大田,2019年创作的歌曲《大田后生仔》在网络爆红,对提高大田知名度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尚未形成比较大的创作群体,还没有形成产业。近几年我县财政资金困难,没有任何文艺创作、表演资金,我县文化部门克服困难,做了以下工作:

  1.为打造“大田后生仔”这一文化品牌,大田县文化馆成立了“大田后生仔”馆办乐队,由林啟得担任队长,筹措资金,购买乐队演出设备,并提供排练场所,鼓励创作更多的音乐作品宣传三明、宣传大田。

  2.大田县图书馆、大田县文化馆在阅览室设立了大田本土作家专柜,购买大田作家出版的书籍,展示大田文学创作作品。

  3.近几年来,大田县文化馆持续为我县书法、美术创作者免费提供展览馆展示创作作品,每年五场以上。

  4.大田县文化馆邀请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教授韩馥荫、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杨弋夫、福建省指挥家协会主席邵宁、三明书画院院长王鹏飞等名家到大田开展音乐美术创作、表演讲座。

  二、根据目前大田文艺创作现状,文化部门拟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加大扶持力度

  1.积极向上争取艺术创作资金,鼓励文艺创作人员参加“福建省文艺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为文艺创作提供资金保障。

  2.继续邀请艺术名家到大田开展创作讲座,提高文艺创作人员的艺术修养和创作技巧。

  3.组织开展文艺创作交流活动,邀请县外创作群体,开展创作交流活动,拓宽我县文艺创作人员的音乐视野。

  4.打造平台,持续为文艺创作者举办专场音乐会、美术展览等,更好地展示作品,提高社会关注度,提振创作人员的信心。

  文艺创作群体,是当今社会的新阶层,需要社会各界给予关注,由于我县财政较为困难,还未有该方面的扶持资金,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向上资金,加大扶持力度,以取得更大的突破。

 

  领导署名:叶增稳

  联 系 人:连福石

  联系电话:7222157

 

 

  大田县文体和旅游局

  2021年8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