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教育局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1-08-16 16:54 来源:大田县教育局
| | | |

苏元楚等委员:

《关于落实市委教育16条,建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职称直通车制度的建议》(编号:3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12月,全县中学实有教师188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802人),中学教师高级职称聘任人数521人占专技人员总数28.9%,中级职称聘任人数961人占专技人员总数53.3%;全县小学实有教师2553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2397人),小学教师高级职称聘任人数72人占专技人员总数3%,中级职称聘任人数1281人占专技人员总数53.4%,中学、小学教师取得高级、中级、初级职称人员已全部聘任。

在岗位设置中,中学已核定高级岗位数403个、中级岗位数645个,实际聘用高级521个、中级961个;小学已核定中级岗位1257人,实际聘用中级1281人。在超职数的情况下,综合考虑教师年龄结构及历史原因,依然每年新增中学、小学高中级岗位数。2020年按“退二补一”的方式增加高中级职数,新增中学高级10个职数中级67个职数分配到各个学校。

二、情况反馈

关于提出建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职称直通车制度的建议我县已制定《大田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称直接聘用实施意见(试行)》(田政办〔2018〕88号),严格界定直接聘任,对相应对象可在岗位数额内优先聘任到相应职务职级的岗位或通过竞聘给予晋升一次内部细分级别,不占核定的岗位限额。

关部门多次强调,各学校(单位)推荐参评中级、高级须符合任职条件且所在学校(单位)有相应空缺岗位。其中,小学高级参评职数由市下达,中学高级“退二补一”的方式增加。同时,部分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认为市学科带头人”等优秀教师已获得相应的物质或精神奖励,职称竞聘中也有量化加分,若再出台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直通车政策属于“弯道超车”重复奖励、过度奖励,影响一线普通老师工作积极性。综上多种原因,仍按现有的政策执行为宜。

感谢你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并请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大田教育事业发展。

领导署名:范承妙

系 人:李序达

联系电话:7222650

 

(此件主动公开)

 

 

 

大田县教育局

 202181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