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公安局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1-07-09 15:47 来源:大田县公安局
| | | |
 杜永军、邱悦、陈秋萍委员:

《关于完善城区无障碍设施的建议》(第32号)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感谢各位委员连续两年针对“关于完善城区无障碍设施的建议”提出了具有建设性意义的提案。

在县委、县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下,近年来,我县城区的整体基础设施得到很大改变,先后在城区职专路口、电力公司口、玉山路口、建行路口等四个路口安装启用了红绿灯,方便了市民出行,也促进城区交通秩序畅通、有序。

从掌握的情况来看,全国各地对红绿灯加装语音提示功能尚未全面铺开,也未大量推广启用,主要原因:一是目前研发的信号器不具备自动调节功能,经常出现声音混淆现象,人为造成不安全隐患,造成非常大的冲突;二是部分地方加装提示音功能,无形中造成噪音扰民现象,引发市民屡屡投诉,已加装的试用后又停止试用,如广州、江西等地;三是加装改装提示音功能成本高,原有设备须全面更新,需要资金支持。

针对此事,我局交警部门将参照外地一些相关经验,积极提请市政、残联等相关部门予以共同讨论研究,选择一套既方便失明人士过马路又避免噪音扰民、且相关信号器较成熟的交通指示设施,并积极协调申请资金支持,条件具备后,会尽快使城区无障碍设施得到完善。

同时,交警部门将加强对安装交通信号灯的四个道口交通管理,加大对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查处,强化巡逻疏导,规范交通行为,及时消除交通事故隐患,确保各路口交通畅通有序。

感谢您对大田城区交通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

 

领导署名:范美宁

人:吴建红

电话号码:13605976576

 

 

       大田县公安局         

                                 2021年7月9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县政协提案和法制委(2份)、县政府督查室(1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