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科学技术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63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2-08-12 15:24 来源:大田县科技局
| | | |
 周初材委员:

《关于聚焦创新发展,提升我县发明创造的建议》(第6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我县促进科技成果有效转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会议研究,现根据您的建议,结合科技局职能,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一是强化企业成果转化主体地位。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培育计划,逐步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长效机制,壮大发展一批科技型企业,推动各类科技型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1家。指导10家企业完成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

二是发挥科技项目带动作用。以科技项目为抓手,带动企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立足我县特色和优势产业,围绕技术攻关、科技成果示范应用,征集、凝练、实施一批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示范带动大的科技项目,择优向上推荐申报。2021年,组织实施省级科技计划项目2项,县级科技项目9项。2022年申报省级科技计划项目7项,实施县级科技计划项目7项。

三是深化产学研用合作支持企业与国内知名高校、院所开展对接合作,建立以用为导向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努力形成一批具有重大应用价值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打造一批科研创新平台,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带动社会研发投入增长。目前已推动智创科技与福建船政学院对接成立智创科技创新平台。推动山瓜瓜农业与福建农林大学和省农科院合作,成功申报新奇特农业星创天地。组织大方广茶业与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合作申报福建省茶科技研究院(武夷山)分中心。

四是加大创新券政策支持力度。科技创新券用于补助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在研发过程中向境内高校、科研院所及其他企事业单位购买科技创新服务所产生的费用,是推动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支持创新创业的普惠性政策。自科技创新券补助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将创新券补助作为激励企业科技创新投入的有效工作抓手。近年来,累计发放省级科技创新券补助25.2万元。

感谢您对我县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关心我县科技工作,继续对我县科技工作建言献策。

 

领导署名:林奕明

联 系 人:涂靖媛

联系电话:17750414479

大田县科学技术局

20228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