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58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2-12-08 15:06 来源: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尊敬的杜永军委员:

  《关于完善城区无障碍设施的建议》(第58号)收悉,您提出“为公共场所电梯安装语音报站器及将公共场所电梯安装语音报站器事项,列入电梯验收、年检内容”的建议,结合我局职能,现就相关建议答复如下: 

  一、对于“将无障碍电梯的相关要求事项列入电梯年检、验收内容”的建议。由于电梯年检、验收内容系由上级部门制定,我局将适时把您提出的建议请示上级部门。 

  二、对于“为公共场所电梯安装语音报站器”的建议,结合我局职能,提出如下几点建议:1、在特教学校、残疾人集中就业单位、康复中心、残疾人综合服务机构、残疾人福利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养老机构等群体服务组织,大力推广加装语音报站器;2、对城区饭店、宾馆、商场、行政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可以建议使用单位按实际需求设置语音报站器;3、对非新装电梯加装语音报站器可以通过物业联系有资质的维保单位或安装单位,在后期进行加装改造。同时可以尝试由政府、企业出资安装电梯,居民有偿使用,企业可以通过在语音报站器投放广告等方式收回成本;4、推进私人住宅和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优先支持老年人居住比例高的住宅加装电梯,在老旧小区改造时,可将加装无障碍电梯纳入改造范围。 

  我局作为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单位,将加强对电梯使用单位的监管,督促使用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责任。同时,加强对无障碍电梯安装、销售环节的监管,督促电梯安装单位和使用单位在施工、验收等各个环节严格执行国家标准,严格按照标准开展安装工作,加强对无障碍电梯日常维护保养的监管。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大田市场监管工作。 

    

  领导署名:林春忠 

   人:林昌济 

  联系电话:0598—7260569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11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