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5号提案的答复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5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2-12-08 15:59 来源: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杜永军、郑祥源委员: 

  《关于打造大田美食和农特产品一条街的建议》(第2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将依据部门职责分工,积极配合做好如下工作: 

  一、指导经营单位办证 

  按照《市场主体登记条例》、《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等法规规定,积极指导美食街的商户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指导加工场所布局、制定食品安全规章制度、开展预包装食品备案等。 

  二、规范市场经营行为 

  主要规范价格、广告、商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市场经营行为。重点检查价格垄断、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假冒伪劣、食品安全等行为。对原材料的采购、从业人员健康证、直接接触入口食品从业人员口罩佩戴情况、加工场所的环境卫生、餐饮具的清洗消毒等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力度,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严厉查处。 

  三、维护消费者权益 

  畅通12315消费投诉举报热线,依法受理涉及市场监管职责的投诉举报,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切实保障市场经济秩序安全稳定运行,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领导署名: 林春忠 

    人: 郭碧珍 

  联系电话:13328582332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8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