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商务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0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2-08-31 10:05 来源:大田县商务局
| | | |

  答复类别:B类

 

严景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大田特色美食发展的建议》(第10号)提案收悉,经我局与相关部门认真调查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提案建议:为推进大田特色美食发展,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强化政策引导。二是成立大田美食协会。三是加强宣传,扩大知名度。

  办理情况:一是大田美食城项目现状。大田美食城项目位于大田石牌镇,紧邻泉三高速大田收费站,该项目商业面积约1.2万平方米,店面130间,其中仅6间的产权属县政府所有。项目主体已于2019年建设完成,目前仍处于验收当中。二是大田美食城建设推进情况。1.大田县石牌大骨头餐饮总公司。为进一步打好打响“石牌大骨头”名片,促进石牌大骨头餐饮行业发展,县里已成立大田县石牌大骨头餐饮总公司,该公司计划和大骨头协会进行整合,共同制定石牌大骨头餐饮行业标准,引导行业做大做强。2.县政府强化政策引导。根据前期规划,县政府拟将大田美食城归属县政府所有的6间店面租赁给大骨头餐饮总公司,用于企业办公、烹饪、培训等,支持企业促进大骨头餐饮行业发展。其余124间店面产权属私人所有,且尚未完成验收,待项目取得验收后,我局将与石牌镇、项目业主共同探讨招商工作,力争招大商、找好商,充分发挥大田美食城在宣传、传播我县特色美食上的突出作用。3.商务部门加大引资力度。县商务局在爱琴海集团招商对接活动大田站、百胜集团招商等活动中将大田美食城列入招商项目,加大项目宣传力度。

  最后,感谢委员对推进大田特色美食发展的建议,敬请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继续给予我们工作更多的支持。

 

  领导署名:苏祎群

  联 系 人:林凤洁

  联系电话:0598-7267722

 

 

                                                                                                  大田县商务局

                                                                                                  2022年8月25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