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商务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3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2-08-31 10:15 来源:大田县商务局
| | | |

  答复类别:B类

 

张皇滨等委员:

  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县招商引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提出的《关于加强招引总部经济项目,植培优质税源财源》(第13号)提案收悉。你们的建议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方向提供了有效指导,针对你们的提案和建议,经研究,我局具体答复如下:

  一、把握机遇,不断弥补政策短板。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总部经济发展,为更好促进总部经济发展,进一步提高我县财税收入,我县于2019年制定下发《大田县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田政办〔2019〕77号),对总部经济企业认定标准、用地政策、扶持措施、奖励办法,作了明确规定。下一步,我县将根据产业情况及上级文件规定,梳理对照其他地区关于招引总部经济项目相关政策,进一步完善我县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二、明确重点,聚力盯引优势产业。总部经济因为其业态的独特性,如果单纯引入跟大田产业关联不大的企业在享受完几年政策红利之后,企业容易迁出或者注销,因此我们要更多地把关注点聚焦于我县优势的产业项目,围绕“二三四”产业体系,完善18条产业链招商地图,聚焦产业链关键环节,逐项分析产业链上中下游情况重点产业项目的招商推介,着力招引“建链、补链、强链”项目,不断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附加值,推动产业集聚发展,逐步充实总部经济项目。比如,在石墨烯产业链方面,引进福建科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罗峰工业园打造总投资53.16亿元的负极材料综合研发与生产基地;在上京工业园投资10亿元,初期规划总面积3100亩,工业面积2200亩,打造由环保科技产业孵化基地、智能环保治理设备制造基地、智能环境治理设备制造基地、能源装备智能制造基地、固废处理和再生资源装备制造基地等五大基地组成的大田县环境能源装备基地产业园。

  三、招商育商,关注项目孵化培养。从我县目前所引进产业和总部项目而言,有部分项目质量高、潜力大、需要注重服务、培养和孵化,做响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大田品牌。如我县已引进华宇建设、科达新能源、清航无人机、红狮水泥等口碑良好且在业界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的产业项目,要进一步优化对其扶持政策和提供高品质服务,鼓励落地企业在大田进一步扩大产能和规模,放大能级。现有项目中,如科达新能源,要鼓励其加快深圳贝特瑞集团合作进度,进一步抢占细分市场,打造成知名石墨烯导热膜生产基地。对一些有潜力的小微企业加大扶持和引导,让其逐步成长为细分行业领域的“小巨人”。

  再次感谢您对我县招商引资、总部经济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我县招商引资工作!

  以上答复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领导署名:苏祎群

  联 系 人:林凤洁

  联系电话:0598-7267722

 

 

                                                                                                大田县商务局

                                                                                                2022年8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