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商务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4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2-08-30 10:32 来源:大田县商务局
| | | |

  答复类别:B类

 

连福石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大田城区规划打造旅游商业街的建议》(第24号)提案收悉,经我局与相关部门认真调查研究,现将与商务部门相关的事项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提案建议:为在城区规划出一条旅游商业风情街区,补足我县城区旅游项目短板,提案提出了4条建议。

  办理情况:一是协助推进旅游商业街区繁荣。福建大田金凤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大田县文化创意园建设项目(二期)建设,拆除原县农机中心2幢破旧综合办公楼和商业总公司、烟草公司等老旧用房及仓库,新建大田县美人茶展示展销中心综合楼2幢,总建筑面积3813.4㎡,设置美人茶主题公园、实体店街区、双创电商区、茶博物馆文化展示区、美人茶包装区、美人茶培训中心等六大功能区,可入驻茶企50家以上。目前已入驻线上线下茶叶店52家,提升了茶叶市场规模档次和文化品位,促进茶叶要素聚集,推进大田美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中国美人茶中心、闽台美人茶交流中心奠定了良好基础。为进一步繁荣大田美人茶文创园,县商务部门结合大田县县域商业体系建设项目,已将由大田县三雅道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的大田美人茶文创园大众茶馆上报省商务厅争取项目资金补助。二是推进龙腾盛世广场商业繁荣。今年县商务局加大项目宣传力度,在爱琴海集团招商对接活动大田站、百胜集团招商等活动中将龙腾盛世广场商场列入招商项目,向全国百强商贸企业推介,提升商场知名度。三是积极申报改造项目资金补助。打造后的旅游商业街区符合步行街申报条件的我局将上报省商务厅申报改造项目资金补助。

  最后,感谢委员对大田城区规划打造旅游商业街的建议,敬请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继续给予我们工作更多的支持。

 

  领导署名:苏祎群

  联 系 人:林凤洁

  联系电话:0598-7267722

 

 

                                                                                                 大田县商务局

                                                                                                 2022年8月25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