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水利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76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3-08-04 08:10 来源:大田县水利局
| | | |

   

张皇滨委员: 

  《关于加强湖美库区面源污染治理的建议》(第7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湖美库区位于城区下游,均溪河干流及其支流汇入其中。我局高度重视湖美库区的水质管理和移民后期扶持工作,严格源头管控,持续增强移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是以河湖长制为平台,抓好河道日常保洁工作。为加强城区河道日常保洁,已聘请第三方开展常态化清理整治工作。对污水管网、水浮莲等问题,我局及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联动会商,共同做好入库河流水质管控。 

  二是以水利项目为重点,提升入库河流水环境。我局按照策划一批、生产一批、实施一批水利项目的要求,完成均溪周田段河道治理工程、仙峰溪屏山和坑段河道治理工程、屏山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均溪湖美段河道治理等项目,提升闽湖库区入库河流水环境。湖美库区作为我县重点库区,我局正会同湖美乡党委、政府积极争取,“璀璨七星·乐享湖美”项目列入省级移民示范区项目,正跟踪指导当地政府(业主)做好规划和设计等前期工作。 

  下阶段,我局将积极推进河湖水环境治理,加强与上级水利部门积极沟通协调,推进均溪流域各类水利项目落地实施,共同守护好闽湖一湾清水 

  此复。 

    

  领导署名:林芳庆 

  联 系 人:叶式炉、李求景 

  联系电话:8731875/7243595 

    

    

    

  大田县水利局 

  20238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