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卫健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3-09-04 15:55 来源:大田县卫健局
| | | |

陈玉森等委员:

  《关于大幅增加我县卫技人员的提案》(第4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1.完善招聘机制,落实好招聘计划。当前卫健系统编制978名、实有842人,空缺136名。目前,县中医院和8个基层卫生院已满编,卫健系统多个单位面临无编可招问题。针对各医疗机构编制不足的问题,多渠道补充专业技术人员,按照全市医改精神,总医院实行招聘备案制,自主招聘。建立招聘编制池35名,用于县直医疗卫生单位紧缺人才招聘工作。2021-2023年,编内共招聘46人,其中,2021年招聘22人,2022年招聘24人,2023年,共招聘紧缺人员12人,定向生入编12人。三年共招聘编外人员65人。

  2.推进政府购买服务。近年来,我县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补充护士、助产士等专业技术人员和其他医疗卫生辅助人员。目前,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650名,其中,乡镇卫生院145名、疾控中心8名、卫生计生监督所1名、卫生进修学校5名等人员工资福利待遇由县财政拨付。

  3.下一步,利用好医疗卫生紧缺人才招聘和省卫健委基层公开招聘一批人才优惠政策,每年计划招聘20-30人,补充一线医护人员。

  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陈永晶

  联 系 人:郭曾荣

  联系电话:0598-7222132

 

 

                                                                   大田县卫生健康局

                                                                     2023年8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