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溪镇人民政府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0047号提案协办意见

日期:2023-07-19 11:00 来源:大田县均溪镇
| | | |

答复类别:D类 

大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在仙亭山绿道部分路段增设避雨设施、加强安全管理的提案第0047号已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仙亭山绿道呈南北走向,南端起于南大门桥头,北至白岩公园镇西桥交叉处。全长约6281m,道路设计宽度4.5m,总用地面积52950 m²。该项目整合“山水城镇、梯田山谷、山野森林”景观动线,设置了一些传承地方文化的观景台和休闲站,如具有地域特点的土堡型入口驿站、田园诗般的凤凰谷、结合文化遗产“板凳龙”的桥梁等。 同时,设置了人性化的卫生间、照明、标志系统,在绿道沿线种植130多种近万株植物,使其成为融合健身、游览、休憩、生态、教育、观光等方面的复合型城市绿道。 

  作为绿道所在地乡镇,我镇将积极主动对接县政府,协调县直有关部门,进一步提升绿道的管理和管护力度。努力促成:一是进一步拓展延伸绿道功能,选择部分路段增设休憩亭,也可供市民避雨,推进绿道建设可持续发展;二是进一步完善绿道建管制度,加强设施安全巡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参与度,实现绿道共建共治共享。 

 

  领导署名:李序扶 

  系 人:章开苗 

  联系电话:13605976835 

 

  均溪镇人民政府 

  2023年6月18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