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61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日期:2023-04-26 11:07 来源:大田县交通局
| | | |
大田县民政局

《关于完善城区无障碍设施的建议》(第61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目前我县城区共有公交线路17条,投入公交车辆42台,公交车内已安装到站报站器,车内能够提前提示到站站点名称,极大方便市民乘车需求,但是公交车要加装外置喇叭报号外提示音报线路编号功能,首先,要对公交车辆加装软件设备,需要资金投入,其次,公交车外加装外置喇叭,车辆年检不允许,最后,全三明地区公交车未安装外置喇叭报号外提示音报线路编号的先例。

目前,我县公交线路17条,共投入公交车辆42辆,全部公交车车内均有安装到站报站器,车内能够提前显示到站站点名称,方便了广大市民乘车需求。

经与闽通公交公司沟通联系,公交车加装外置喇叭报号外提示音报线路编号功能,需对公交车辆加装软件设备,同时需要公交车外加装外置喇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规定,对车体外观进行改装升级的行为,均属于违法行为。改装车辆上路行驶属于违法,更无法通过年检。

为方便广大实名制群众乘坐公交车,闽通公交公司拟计划将原有公交站台改造成电子公交站台,改造后的电子公交站台具备显示公交车运行实时情况,到站提示音报线路编号等功能。

 

 

领导署名:郑际楷

人:蒋芳飘

联系电话:7222110

 

 

                                                      大田县交通运输局

                                                       2023426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