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田建综〔2018〕88号
日期:2018-04-12 16:02 来源:大田县住建局
| | | |

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4月10日省、市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根据市县文件精神,近期一些地方安全生产事故频发,我县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现就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部署到位。各单位要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务必将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到所承揽项目,杜绝“上热下冷”现象,做到有部署、有落实、有反馈,实现闭环管理。

二、要落实到位。各单位要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督促承揽项目严格按照省住建厅《关于加强建筑施工主要重大危险源安全管控的通知》(闽建建〔2017〕30号)文件要求,加强重大危险源安全管控。汛期将至,各单位要针对汛期建筑施工的特点,加强对建筑工地现场条件、脚手架、深基坑、高边坡、起重机械、临时用电以及临舍、围墙等易受汛期影响的重点部位、环节开展预防检查。

三、要检查到位。各单位要自觉开展全面自查自改,对所承揽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深入的安全生产检查,细化检查内容,落实检查责任,对检查结果建档备查。

四、要应急到位。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制定各类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救援组织机构、队伍及物资装备,积极组织救援演练。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应对,科学有效处置,把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

 

 

 

 

大田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8年4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