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开展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日期:2018-06-29 17:45 来源:大田县政府办
| | | |

   为提高应对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和部门联动、协同配合能力,提升防控事故和群众自防自救技能。6月27日,大田县在泉南高速大鼓山隧道组织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县长林金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剑生到场观摩指导。此次演练模拟当天上午9时40分许,在泉南高速(闽)B道路段,发生一起危险品运输车辆碰撞隧道壁,事故导致罐体破裂,装载的危险品气体泄漏,大田往吴山方向主线道路中断,有一辆中巴车和17名乘客及受重伤的危险品运输车驾驶员被困在隧道内,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各救援力量、保障队伍在指挥中心的命令下先后赶赴事故现场,按照预案紧急展开救援行动。交管部门首先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安全布控,随后消防人员到达对危险品进行了解后,制定施救方案。在救出被困伤员后,消防部门对泄漏危险品车辆进行处置。医疗急救人员对伤员采取急救措施后带回医院。环保部门检测工作人员对危险品泄漏进行处置,并对事故现场周边环境进行检测后,并向指挥中心反馈。最后清障车到达清理完毕,道路恢复畅通演练结束。各参演单位根据职责分工对各环节进行精心策划,密切配合,迅速反应,整个演练秩序井然,安全措施到位,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在演练总结会上,林金龙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将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制度落到实处;要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要突出矿山、有限空间、道路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行业监管和整治排查,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当前已进入汛期,相关部门要加强预测预警、分析研判、协调联动,进一步排查整治施工企业可能由极端天气引发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