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发布2021年第3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

日期:2021-03-29 15:17 来源:大田县应急管理局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国有农(林)场

根据《福建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发布2021年第3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闽森防指明电〔2021〕3号)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县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无有效降水,气温呈升趋势,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决定发布2021年第3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20213308:004522:00止)。特别是清明节期间,各乡(镇、场)要切实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增派巡山护林人员,加大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防范力度,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县实行火情零报告制度,并于每天16:30前向县森防办报告当天森林防灭火工作及巡护情况。

附件:《福建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发布2021年第3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闽森防指明电〔2021〕3号)

 

 

 

 

大田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2021329日   

 

 

 

 

 

 

 

附件:

 

福建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发布2021年第3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

闽森防指〔2021〕3号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省森林消防总队:

清明节将至,进山入林扫墓祭祖人员增多,处于民俗野外用火高峰期,加之春耕生产全面铺开,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增大,易导致森林火灾发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领导批示要求,努力实现清明期间森林无火灾工作目标,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特发布2021年第3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2021年3月30日~4月5日)。

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加强宣传教育,倡导文明祭祀,切实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形成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对于墓地集中区域,各级领导干部要分片包干,责任到人,防灭火战线干部职工和巡护人员要严格监管,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把各项高森林火险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值班值守,保持高度戒备,强化应急处置准备,严防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福建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2021年3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