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发布2022年第1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

日期:2022-03-15 11:08 来源:大田县应急管理局
| | | |

乡(镇)人民政府,国有农(林)场,县直有关单位

根据三明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发布2022年第1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要求(明森防指20223),结合我县气象部门预测,未来2天仍以晴为主,无有效降雨,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防范发生森林火灾,确保林区安定稳定经研究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决定发布2022年1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2022316318各地高度重视,全面落实森林高火险预警响应措施

立即将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传达到所属村及林区企事业单位,通过广播、电视、短信等各种渠道向全社会广泛宣传。

二、相关单位要加强森林防督促指导工作各乡(镇、场)要增派巡护人员,及时发现并制止野外违章用火;要组织公安、林业执法等部门加大野外违章用火的查处力度,依法查处违章用火者。

三、各级森林消防队伍要保持戒备状态, 做好防扑火准备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集足够兵力进行扑救,坚决“打早、打小、打了”,确保不出大的问题。

四、乡(镇、场)和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野外火源管理严格用火审批,切实按照预警响应规定,加值班值守,加大巡查力度,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落实好各项森林防灭火应急准备工作。预警期间全县实行火情零报告制度,并于每天16:30前向县森防办报告当天森林灭火工作

 

 

 

大田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2022年3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