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消防发布元旦假期安全提示

日期:2023-12-28 10:31 来源:大田县政府办
| | | |

  元旦期间,各类庆祝活动增多,人流物流集中,火灾风险较高,商住混合楼、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风险也将随之增加。大田消防提示大家欢度节日,勿忘消防安全!

  一、装点节日气氛的道具、材料,应选用符合消防安全技术标准的彩灯、装饰物,防止超负荷引发火灾,同时在节庆景观周围设置灭火器材。 

  二、进入公共场所要注意观察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的位置,牢记疏散方向。 

  三、大型节日庆典活动,应落实各项防火灭火措施和应急疏散预案。 

  四、购买合格的烟花爆竹,燃放时应遵守安全燃放规定,不在人员密集场所、建筑物内以及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仓库附近燃放烟花爆竹。 

  五、冬季电气火灾增多,生活中要做到清阳台、清楼道、清厨房,注意安全用电,不乱接电源,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维修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气源、火源。 

  六、要确保消防设施完整好用,火灾自动报警、自动喷淋等消防设施处于自动启动状态,消防通道、安全出口要保持畅通,严禁埋压、圈占、损坏、挪用、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 

  七、要经常开展防火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小区的消防通道要保持畅通,居民楼疏散楼梯不得堆放杂物。 

  八、电动自行车不得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不得占用消防通道,不得私拉乱接电源线路充电。 

  九、遇到火灾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如在公众聚集场所遇到火灾时,应根据工作人员引导疏散,不要盲目跟风,相互拥挤,以免发生挤压踩踏事故;必须穿过浓烟逃生时,尽量用浸湿的衣物保护头部和身体,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