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民政局关于号召全县社会组织参与2024年“消费帮扶新春行动”的倡议书

日期:2024-01-11 15:40 来源:大田县民政局
| | | |

县本级社会组织:

  根据省发改委《关于做好2024年“两节”期间消费帮扶重点工作的函》精神及市民政局通知,现向全县社会组织发出消费帮扶倡议:

  我们倡议采取消费帮扶行动。各社会组织尤其是行业性协会商会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商业资源,带头参与消费帮扶新春行动,发动会员企业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积极用好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在食堂采购、公务接待、职工福利等方面优先购买已认定的扶贫产品。可组织会员企业、会员单位、身边的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加大对脱贫地区特色农产品消费采购力度,特别是省内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生产的农副产品,并帮助他们对接外部市场,建立长期稳定的供销关系。有条件的社会组织可宣传引导好各会员单位和相关工作人员赴脱贫地区开展县域旅游,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我们倡议各社会组织通过发布倡议、举办活动、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调动各方面消费帮扶工作积极性,广泛发动群众踊跃参与,进一步营造“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的消费帮扶浓厚氛围。

  涓涓细流方能汇成大海。社会组织参与消费帮扶,既能彰显责任担当,满足自身资源需求;更能帮助省内脱贫地区群众增收,传播助人为乐传统美德。一袋米,一桶油,每份消费帮扶产品背后都联系一个产业,关系着脱贫地区群众的生活冷暖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全局。请各社会组织结合自身条件积极参与,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大田县民政局

  2024年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