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前坪乡2016年招商引资工作考评办法的通知

日期:2016-08-25 18:14 来源:本网
| | | |

各村党支部、村委会:

  为深化“三比一看”活动,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我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转型驱动,绿色发展”工作主题,坚持全民招商与专业招商相结合,整合招商资源,突出一产接二连三、二产聚集延伸、三产业态创新,加强与中国500强企业、台湾百大企业和央企、上市企业、知名品牌企业、高新科技企业的交流合作,引导“商回归”,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型、环保型、有税型、节地型的“四型”项目。

 

二、目标任务

  全年新引进项目11个,其中每个村1个,单体投资工业5000万元以上、农业1000万元以上或当年纳税20万元以上的项目。

三、工作措施

  各村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村招商引资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考评等工作。乡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乡企业服务中心,主要工作职责:一是做好产业政策和规划梳理,为引进的重大招商项目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是做好相关产业项目策划,编写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材料收集整理相关招商信息,向党委政府报送招商项目信息是对所有意向投资项目从洽谈到落地,做好全程跟踪服务

、考评奖惩

  主要考评项目策划、项目引进个数、实际完成投资总额、项目服务等指标,完成一个招商引资工作任务,根据实际完成投资额给予所在的村年终千分制考评加50-200分,未完成任务的给予倒扣30分(原关于招商引资项目年终考评办法取消);对个人政府公职人员引资的重大项目给予有关人员相应招商引资工作加分奖励,对以商招商等非政府公职人员引资的重大项目给予有关人员相应的招商引资工作经费补助。

 

附件:1.引资项目项目界定与申报确认办法

 


附件1

引资项目界定与申报确认办法

 

  一、新引进项目(含技改、扩建等项目)须有投资主管部门的立项批文、用地许可和工商部门注册为依据;商贸流通、中介服务、建筑企业等项目以当年度纳税相关证明材料为依据。

  二、引进总投资在5000万元以下的项目当年确认后次年不再作为引资项目确认;引进总投资在5000万元(含5000万元)至1亿元的项目,确认有效期为2年;引进总投资在1亿元以上(含1亿元)的项目,确认有效期为3年;引进商贸流通、中介服务、建筑企业等项目,确认1个年度;引进重特大项目的,引资确认的有效期由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三、属于房地产开发、水利资源开发、矿产资源采选、国有资产转让或拍卖、政府性投资和社会各界捐资项目不作为引资确认项目。

  四、引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必须基础动工建设且申报固定资产投资;引进商贸流通、中介服务、建筑企业等项目必须2016年新批办且缴纳税收的项目。

  五、引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申报材料:申报表、项目核准或备案文件、项目出资人或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企业营业执照、项目当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相关材料(含建筑工程、安装工程、设备购置、建设用地费等)、项目建设进度照片;引进商贸流通、中介服务、建筑企业等项目申报材料:申报表、项目出资人或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企业营业执照、2016年纳税相关证明材料。引资项目申报材料不齐全的不予确认。

  六、引资项目当年实际投资确认办法。由县招商局牵头县发改局、经信局、商务局、非公办、统计局等部门,以统计局审核确认的项目固定资产投资为参考,对引资项目进行现场评估,初步确认当年实际投资额。初步确认结果由县招商局汇总后,报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最终确认。

  七、引进商贸流通、中介服务、建筑企业等项目的,按纳税20万元等于固定资产投资300万元的比例计算固定资产投资到资额。外资项目按实际到资额折算成人民币计算固定资产投资到资额。

  八、本办法由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中共前坪乡委员会

                                                                                         前坪乡人民政府

                                                                                         2018年8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