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大田煜德中高端铸件生产及机械加工建设项目节能审查意见

日期:2021-11-17 16:05 来源:大田县发展和改革局
| | | |
 福建煜德铸造有限公司:

报来《关于申请开展大田煜德中高端铸件生产及机械加工建设项目能耗评估审查的报告》及相关附件收悉。经审核,我局审查意见如下:

一、原则同意大田煜德中高端铸件生产及机械加工建设项目(项目编码:2108-350425-04-01-942197)节能报告。

二、项目建成投产后,能源消耗种类主要为电力、新水,选用的能源种类、耗能工质合理,满足生产工艺要求。项目年综合能源消费量2512.38吨标煤(当量值)、5902.78吨标煤(等价值)。其中,年电力消耗量2041.18万千瓦时、年新水消耗量14662.04吨。

三、项目计划建成投产时间为202312月,项目为铸件生产及机械加工项目,项目所采用的处理技术工艺及建设规模均不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中的限制类和淘汰类,符合铸件生产及机械加工相关规划和政策要求。

四、请你司严格落实该项目节能报告所提及措施,严格按国家、我省及我市的有关节能标准、规范进行具体设计、施工,积极采用新的节能工艺、设施和设备,选用国家推荐目录中的节能型产品。同时,进一步优化、细化节能措施,加大对生产过程中相关工艺和设备产生热量的回收利用,尽可能降低能源消耗。

五、项目建设内容、用能工艺、能效水平等如发生重大变动,或年综合能耗量超过本审查意见确定值10%及以上,你司应在开工建设前向我局提出变更申请。项目建成投入生产、使用前,你司应自行对节能审查意见落实情况进行验收,并形成验收结果报告。我局将对验收报告进行审核,酌情开展现场抽查。凡未形成验收报告的项目不得投入生产、使用。

六、请县节能主管部门依据本审查意见,对项目的建设及运营管理进行有效监督检查。我局将适时对项目节能审查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七、本审查意见自印发之日起2年内有效。

大田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111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