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积极部署并开展消防部队酒驾问题集中整治活动

日期:2017-05-10 15:43 来源:大田县政府办
| | | |

为认真学习贯彻支队关于《全市消防部队酒驾问题集中整治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并结合大队实际,认真研究,采取措施,开展活动部署,加强教育管理,坚决杜绝交通事故和酒驾问题的发生,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会上,中队干部首先宣读了支队下发的文件,通报了2015-2016年消防部队发生的19起酒驾案件。随后组织官兵学习了《刑法》、《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等有关法律法规。并组织开展“行车安全大讨论”活动,让广大官兵充分认清酒驾对生命对家庭的严重伤害,充分认识公安部消防部队开展大力整治酒驾问题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组织官兵签订“杜绝酒驾承诺书”,承诺做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及部队管理规定,服从管理,安全驾驶;坚决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保证不在我身上发生饮酒或醉酒工作和驾驶的行为;积极宣传“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向战友、朋友和亲人宣传酒驾的危害,主动劝阻他们远离酒后驾驶;保证做到班前、班中不饮酒,严格遵守部队纪律条令。坚决杜绝发生酒后骑车、开车和醉酒闲逛的行为发生。
最后,为将《通知》精神落到实处,中队干部提出以下几点:一是全体官兵要牢牢守住“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底线”,坚决不能触碰“红线”;二是要及时开展一次车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紧紧盯住酒驾这个倾向性问题;三是强化相互监督管理,持续用力不松劲,坚决杜绝酒驾问题的发生,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