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消防宣传进校园

日期:2017-08-25 16:46 来源:本网
| | | |

讲解(2).jpg

为提高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意识,切实增强师生逃生自救能力,筑牢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8月25日上午大队宣传员走进“大田五中”,充分利用学生军训的契机,开展了一次内容充实的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官兵围绕如何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主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校园火灾案例,向师生们讲述了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等消防知识,还就日常工作生活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灭火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大队官兵还采取“突然袭击”方式,拉响消防警报,灾情假设正在上课的教师突发火灾,现场消防队员立即组织学生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全面确保学生在面对紧急情况下能够正确选择疏散通道、逃生自救方法。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评指正,并在此强调了发生突发情况的应急疏散逃生技巧和注意事项,以确实达到提高学生自防自救能力的目的。

通过此次培训,师生共同感受消防、体验消防、认识消防,提高了师生防火自救的能力,切实为校园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