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于未然!春节防火安全温馨提示

日期:2020-01-17 16:30 来源:大田县消防大队
| | | |

 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大田县消防救援大队特别提醒大田人民: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从治理火灾的源头入手,做到“措施早到位,防患于未然”。

烟花爆竹要注意:在燃放烟花爆竹时,应注意观察落地位置,远离火源、热源、电源。 

孩子玩火要管控:春节期间家长切莫放松对孩子的监护管理,要将家中的打火机和火柴等物品放置在孩童无法接触的地方。 

家庭防火重点多:春节煎炒烹炸,熬夜守岁,灯火通明,电视机、空调、电热取暖器等用电量大,易引发火灾。家庭中勿一次使用过多电器,发现异常及时断电检查。 

乱扔烟头易酿祸:春节走亲访友,端茶倒水递根烟,已成为不少人的习惯,但如果不小心对待,也有可能酿成火灾。不能坐在或是躺在床上吸烟,烟抽完后烟蒂不可随意扔在废纸篓内或可燃杂物堆上。 

焚香点烛防遗患:春节前后,祭奠和祈求平安活动比较频繁,许多人都会焚香点烛。大田消防救援大队建议大家使用电子蜡烛,若必须焚香时也要与可燃物保持距离;离家或睡觉前应将香烛熄灭,防止复燃或遗患成灾。 

注意使用燃气:使用燃气时,应将窗户尽量打开,以防燃气泄漏发生意外。 

杂物放置要合理:不要将杂物堆放在楼道内,保持逃生通道的通畅。为您和他人的安全着想,不可占用消防通道,不得封闭防火门,以免妨碍消防通道的正常使用。 

出行安全需谨记:如果出门的时间比较久,要记得切断电源和水源、天燃气等,关闭好门窗。外出、睡觉或突然停电时,要及时切断电源。 

电动车充电事故多:不要将电动车停于楼道内充电,请勿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停放电动车,请勿违反用电安全要求,从楼上私拉电线和插座给电动车充电。 

 在外奔波的游子啊,若不能常回家看看,那就常打电话问问,家里的日渐年迈的双亲,还有天真可爱的孩子,都需要你去关心引导他们关注消防,强化消防意识,你们的远行才会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