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家庭 筑牢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0-12-18 09:31 来源:大田县消防大队
| | | |

    近日,县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供电公司、仙亭社区联合开展了2020年“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安全防护知识。
    在活动现场,大队展出了高层建筑、住宅、商场、校园火场逃生与自救知识展板,发放家庭用火、用电消防安全知识传单,向居民普及安全用电、用气、用火及消防安全逃生自救常识,吸引到不少居民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救援大队向辖区群众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急救自救能力。活动上,宣传人员在部分居家还进行了安全宣传“进家庭”,并现场带领居民排查家庭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对现场排查到的飞线充电、电动车违规存放及充电、楼道杂物堵塞等安全隐患,告知其危害并要求居民立即整改。
    通过此次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活动的开展,营造了社区“讲安全、知安全、守安全”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使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提高了广大居民防范和应对事故的能力,打造平安和谐的宜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