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带队深入乡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1-03-29 15:53 来源:大田县消防大队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有关要求,切实提升辖区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全力防范消防安全风险,321日,大田县副县长带领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乡镇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本次检查主要对超市、沿街商铺。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各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水泵房、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消防安全负责人是否熟悉掌握并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及货物堆放、电线路安装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当场反馈,并要求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整改,积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检查结束后,陈秀达副县长强调:冬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易发期,火灾防控责任重大,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防火巡查、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看护;消防部门必须紧盯重点部位、紧扣关键环节,紧绷安全红线,提升消防培训力度,扩大消防宣传广度,提高全县人民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协作,形成联合监督检查机制,督促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为全县人民创造一个和谐安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