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多部门开展商、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1-01-20 23:08 来源:大田县消防大队
| | | |

 

    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商、市场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杜绝和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近日,大队联合商务局、城管局对辖区商、市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期间,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场所内室内消火栓、灭火器、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消防设施运行及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防火巡查记录填写是否规范等内容,并询问了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内容掌握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当场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人员强调,商、市场安全管理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在抓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上必须狠下功夫,认真开展火灾安全隐患自查自改的同时,要不断增强自身及员工维护消防安全稳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并长期对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以增强其火灾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最大限度的避免各种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及时有效的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增强了商、市场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单位火灾隐患自查自改能力,为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