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品企业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1-02-09 23:12 来源:大田县消防大队
| | | |
 

    为切实做好辖区危化品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危化品企业抵御火灾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大队配合支队、三明市应急局深入福建岩兴气体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消防工作情况的汇报,现场查看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管理、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占用防火间距,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及灭火器等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同时对该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及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要求企业要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防范措施,提高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并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确保企业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危化企业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有效防止了火灾隐患反弹,提升了隐患整改率,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