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多部门开展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1-05-27 17:50 来源:大田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加强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加大社会面火灾防控力度,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518日,大队联合县应急局、住建局、交通局等部门开展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先后到邮政速递物流、圆通快递、韵达快递等物流仓储场所,重点对仓储物流企业的建筑消防设施是否故障、损坏、瘫痪,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被堵塞、封闭,是否存在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私拉乱接电线,是否存在违规停放电动车,是否违规存入易燃易爆危险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针对仓库内存放货物性质以及重点区域防火巡查、隐患整治、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询问。针对检查发现的货物占用疏散通道、应急预案不完善、员工使用灭火设施不熟练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针对性的指导建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每日巡查制度,及时查改火灾隐患,组织员工有计划性、针对性的培训,切实提升单位火灾防控能力。

  此次检查,共发现火灾隐患3处,立即整改3处,大队将继续督促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仓储物流场所进行整改,确保仓储物流市场消防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治,切实提高辖区火灾防控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