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开展革命文物单位消防安全“回头看”

日期:2021-07-20 15:23 来源:大田县消防大队
| | | |
 

    为切实做好辖区革命文物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全面巩固前期消防安全整治成果,避免火灾隐患“反弹”,714日,大队与文旅局、桃源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回头看”行动。

  检查组对照料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复查,并对文物保护单位内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有效,用火用电安全制度是否落实,革命文物单位内是否存在电线老化、古建筑架构是否安全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随后,检查组人员针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责令当场进行改正,并结合场所实际情况对场所人员进行指导,叮嘱单位管理人员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古建筑日常防火巡视巡查力度,加强员工消防培训力度,确保文物古建单位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通过此次“回头看”行动,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强了革命文物单位防御火灾的能力,加强辖区革命文物建筑消防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