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消防安全温馨提醒

日期:2022-01-24 16:23 来源:大田县消防大队
| | | |
1、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私拉乱接电线和插座,不超负荷用电。
2、取暖请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及时清理周围可燃物。
3、教育儿童不玩火,家中打火机和火柴应放在儿童拿不到的地方。
4、使用液化石油气、煤气、天然气等烧水做饭时,要有人看守。
5、一旦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气源阀门,打开门窗通风,严禁现场拨打手机、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
6、电视机等家用电器着火后,要立即切断电源,用二氧化碳灭火器或湿棉被覆盖灭火,切勿浇水。
7、使用电暖气等电热器具时,应远离可燃物,使用时要有人看管,用完或停电时必须拔下插头,不要在电暖器上烘烤衣物。
8、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
9、到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留意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位置。
10、节日促销活动较多,严禁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
11、节前和节日期间商场、市场人员密集,必须加强防火巡查检查,保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确保发生火灾能够及时处置和疏散人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