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监督员开展节前后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2-02-23 10:05 来源:大田县消防大队
| | | |
 

    春节假期过后,为深入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到实处,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切实加强辖区高层建筑的抵御火灾能力。216日,大队监督员走进辖区碧桂园天誉、锦绣福田及福星花园等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高层建筑的周边道路、消防水源、建筑结构、内部的疏散走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前室是否存在堵塞、占用的情况;室内、室外消火栓组件是否齐全,水压是否达到规定要求;消防水泵是否能够正常运行;消防控制室、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自动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员一一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要求各物业公司负责人要牢牢树立忧患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提高防范意识,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改,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高层建筑整治氛围,有序推进了整治工作,深化整治成效。下一步,大队将不定期对高层建筑开展消防检查行动,督促单位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消防责任意识,全面优化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