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日期:2022-03-29 11:35 来源:大田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切实净化消防产品市场,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3月14日上午,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为确保消防产品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大队监督人员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密切配合,统一行动,对大田县东城御景小区及大田县消防器材销售等店铺开展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消防法》和《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相关法律,对辖区消防器材经销单位、地下公共建筑等进行了检查,重点抽查了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消防应急灯、消火栓箱内配置的消防软管卷盘等常用的消防产品,主要对产品的身份信息是否完整、是否有消防产品的检验报告和形式认可证书,是否符合市场准入原则进行检查,对产品的外观、产品标识、结构部件、材料和性能参数等进行一致性检查,并通过现场二维码扫描与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身份证”标识进行核对。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有效震慑了制假、售假、用假等违法行动,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从源头上消除了隐患,为进一步保持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