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日期:2022-07-27 09:44 来源:大田县消防大队
| | | |

   

  为全面落实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工作,压紧压实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大队联合县公安局、文旅局对辖区大田县唯伊网咖店、大田县德玛西亚网络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重点对场所的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器材是否合格、场所内是否有明火及易燃易爆物品等进行检查,并向单位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日常消防安全工作措施准备工作、值班等情况,并再三强调要认真吸取全国各地发生的重特大恶性火灾事故的教训,要始终把消防安全时刻牢记在心,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员工培训教育,按照“定点、定人、定责”的原则,认真做好消防安全保障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检查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通过开展夜查行动,有效排查消除了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存在的部分火灾隐患,加强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管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防控水平。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各类场所行业领域隐患排查,为全县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