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2-08-25 09:49 来源:大田县消防大队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县文物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摸清文物安全隐患问题,做好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工作。811日,大队联合县文化和旅游局、武陵政府、桃源政府等部门深入辖区文物保护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先后到林志群故居、安良堡、第四军部旧址等文物保护单位,重点对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充足并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用火、用电情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放危险物品;值班值守人员对灭火器材使用是否熟悉等情况进行检查以及祠堂、燃灯房、香火房、文物单位毗邻生活区域的厨房、宿舍等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的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给予指出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负责人要立即组织进行整改,高度重视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加大消防安全巡查力度,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并确保整改期间的场所安全。

下一步,大队也将继续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同时发挥乡镇消防所职能对乡镇文物古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切实加强辖区内文物的保护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