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八条措施的通知

日期:2020-02-19 15:30 来源: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各市场监管所,各股(室)、直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大田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的苦干措施》(田委办〔20208号),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努力创造更好条件和宽松环境,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特提出以下措施:

一、依法履职,对中小企业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预先提醒、主动指导、及时纠正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责任领导:李建东

责任股室:反不正当竞争股、政策法规股、价格监管股、执法大队、各市场监管所

二、疫情防控期间,加强食品经营提示提醒,引导食品经营者正确处置临过保质期食品,依法处理过期食品,减少经营损失。

责任领导:范兴春

责任股室:食品生产流通安全监督管理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股、各市场监管所

三、鉴于目前大田市场口罩等防控用品十分紧张,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支持医药企业多渠道采购防护用品。对医药企业加班加点备货供应的行为予以鼓励。

责任领导:陈美琴

责任股室: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股

四、至疫情解除前,对因防疫工作限制无法进入现场开展维保的电梯,电梯维保单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征得使用单位同意并报备我局,可适当调整维保周期,但最长不超过一个月。

责任领导:吴长相

责任股室: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各市场监管所

五、为疫情防控需要的血压计、电子血压计、压力表等医疗计量器具等开辟绿色通道,随收随检。疫情防控期间对大田县质量计量检测所承担的天平等非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实行免费检定,全力保障中小微企业复工后量值准确可靠。

责任领导:吴伟建

责任股室:质量计量检测所、标准计量股

六、企业、个体户办理营业执照实行全程网上办、预约错峰及时办。对材料齐全的,做到随到随办、即时审核、即时办理,同时推行邮寄服务,实现“一趟不用跑”。

责任领导:吴前锋

责任股室: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股

七、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做好股权质押、动产抵押、商标专用权质押、专利权质押等登记服务,助企融资解困。

责任领导:吴前锋

责任股室: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股、商标广告监督管理股、知识产权股、信用监督管理股

八、至疫情解除前,对有效期满或有效期内需监督检查的认证企业或产品以及工业产品生产许可企业,顺延企业认证证书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

责任领导:吴伟建

责任股室:质量监管股

 

                                                      大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218     

(此件予以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