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保领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被督察对象查处情况一览表(第十四批)

日期:2020-11-03 17:39 来源:三明市大田生态环境局
| | | |

 

序号 举报编号 举报县市区 举报详细地址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办结状态 备注
1 SD2SM20201029D001 大田县 桃源镇西安村王山村自然村(北山) 之前反映SD2SM20201024D004信访件在10月28日晚上三明新闻播报的内容不真实。1.新闻报道的“原有2000多亩竹林是上个世纪鼓励村民种植”但事实是几百年前就有的竹林。2.新闻报道的扩竹结果,村民自留山跟天然林交界的竹子,除了郑家莆的可能是属于扩竹,天然林里所有竹子都是后面毁林种植结果。3.建议永安第三方进行GPS鉴定。4.本人根据百度地图,被破坏的部分天然林属于天宝岩覆盖范围。5.要求异地查处(其他地区执法部门进行核查)。 生态破坏 经调查:1.西安村王山村自然村经营毛竹可追溯至数百年前,但近三四十年发展竹林的面积较大。
2.西安村王山村自然村天然林范围仍保存有较好的林分状态,但发现不少多年前被环剥致死的林木,鲜见新砍伐或环剥致死的林木,但发现天然林内存在新开挖道路毁坏林木的情况。
3.根据福建省永安天宝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通过GPS定位核实,西安村王山村自然村天然林不在其保护区内。
部分属实
1.桃源镇政府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天然林保护宣传,提高村民的守法意识。
2.桃源镇政府组织采取林分修复措施,同时加强巡查管护,严厉打击破坏林木的违法行为。
3.进一步调查天然林内开挖道路毁坏林木的情况。
阶段性办结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