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消消乐等赚钱APP“套路”消费者

日期:2021-09-29 10:01 来源:大田县财政局
| | | |
   如今网络上随处可见一些号称可以轻松赚钱的APP,如消消乐游戏、充电赚钱等,只要消费者简单操作,就可以获得丰厚的报酬。这些APP真的可以轻松赚钱吗?近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对此类APP进行了测评,结果发现,这些APP大多来源不明,所谓的赚钱实际上是吸引流量的一种噱头。

  上海市消保委选择了一款“消灭星星新版”进行评测,发现新用户初次进入游戏会赠送66元,不过暂时还不能直接提现,因为提现最低门槛是100元。进入游戏后,每关开始都有个红包的方块,消掉可以拿红包,每关结束也能开红包,前提是需要看视频,而且必须观看完整视频,视频时间为30秒至50秒不等,这些视频大多也是推荐一些可以赚钱的小游戏,看完奖励几角到1元不等,不看完没有红包。如果消费者想点击“跳过”,很有可能就进入下载界面。

  看似简单的操作,测评人员很快就挣到了80元左右。然而,随着关数的增加,红包却是在一直在减少,玩到20关左右才得到了1毛几分,游戏到了第30关越来越难,虽然可以借助道具,但是这些道具也需要看视频领取。

  得到86元以后,看一个视频基本只有3到6分。而且每关需要看的视频开始明显增多,想要获得钱需要看4、5个视频。而得到94元后,看一个视频只能得到2分钱,96元之后,一个视频只能得到1分钱,照这样计算,还需看400个视频才能提现。测评人员坚持看了675个视频后,挣到了100元。却被告知,须连续签到30日并且每日观看完整视频20个才能提现。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市消保委无法找到这家公司的相关信息。

  除了网络上有很多消消乐赚钱游戏外,上海市消保委还发现,有些应用市场也有一些赚钱APP,而这些APP也会内置大量诸如消消乐游戏的广告和链接。

  上海市消保委总结了这些赚钱小游戏的几个套路:赚钱的背后隐藏了大量繁琐的任务。需要消费者完成一系列的任务才能达到指定的提现金额。而这些任务非常多,消费者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去观看视频、下载软件、帮助拉新等。

  任务奖励“陷阱”让人进退两难。前期任务会得到非常可观的奖励,目的就是吸引消费者继续做下去。但当消费者认为离提现门槛越来越近的时候,任务就会变得多变复杂,奖励越来越少。而消费者感觉离“终点”始终差一口气,但又舍不得放弃。

  此外,这类小游戏大多来源不明。在做任务过程中,一不留意就会下载游戏,但这些小游戏大多搜寻不到运营公司的相关信息,却还要向消费者索取相关信息和权限,风险性极高。

  对此,上海市消保委敦促应用市场应当加强对于赚钱类APP的审核,一些APP也应当自查清理,不应投放一些来源不明的第三方小游戏的广告和链接,成为套路消费者的帮凶。

  上海市消保委还测评了“手机充电赚钱”,进入“充电赚钱”后直接领取了约670000金币,这些金币提现约等于6.7元,同样被告知不能直接提取,注册使用7天后才能提现,提现第一档是0.3元,第二档为20元。

  消费者可以通过视频奖励、转盘奖励、翻牌奖励、抽红包等形式赚取金币,上海市消保委发现很多任务同样需要看视频或者下载其他APP。当手机插上电源时,界面显示“正在充电赚钱中”,差不多每隔一小段时间就会自动加6个金币,不需要任何的操作,而且每过一段时间甚至会额外赠送500金币,要翻倍的话仍需看视频。

上海市消保委认为,这些APP所谓的赚钱更多的是一种噱头,无非就是吸引消费者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从而提升软件的流量,并从中获取流量红利。消费者须谨慎下载,谨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果有些消费者想体验一下这些赚钱APP,不要有过高的期望,同时务必注意个人信息的安全保护。

(信息来源:信用中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