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两平方土地引纠纷,堂兄弟也该明算账

日期:2022-06-22 09:56 来源:大田县司法局
| | | |

  近日,大田县司法局太华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堂兄弟土地纠纷案件。

  “阿益占用我家土地,明明有占却不承认,我有照片作证”“阿银乱说,上面凸出的地这么宽,下面的地我是没有占领,就算有也是那么一点点”魁城村阿银与堂哥阿益因土地占用问题,双方争执不下,引发激烈争吵。

  太华司法所得知后,第一时间前往魁城村调查调解,经询问村民、实地查看争议土地点等,了解得知魁城村阿益确实因修房子下埕需要占用堂弟阿银约2㎡土地,事前未与堂弟阿银商量,事后也不承认不道歉。太华司法所和村委会调解员从阿益贪小便宜的不诚信行为入手,结合当地情况,用“情、理、法”进行劝导,最终双方握手言和,由阿益补给阿银人民币500元。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对公民基本的道德要求,就算是堂兄弟也该明算账,贪小便宜的人,终归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